MissT謎絲媞

哪種瓶身材質最安全?酒精噴霧使用指南

在當今的快節奏生活中,酒精噴霧已經成為一種不可或缺的產品,特別是在COVID-19的疫情期間。然而,當選擇合適的酒精噴霧時,我們經常會面臨一個重要問題:哪種瓶身材質最安全?在這篇文章中,我們將深入探討這個問題,並提供一個全面的酒精噴霧使用指南,以確保您的健康和安全。

生活中常見的塑膠瓶器

塑膠材質選用
  1. PET聚對苯二甲酸乙酯(Polyethylenephthalate):為食品包裝常用之材料,硬度韌性強、質輕、耐酸鹼,耐熱約60-70℃,過熱可能釋放致癌物。PET常用在寶特瓶和一般清潔劑瓶、食用油瓶等。雖然材質本身耐酒精,但一般PET會做得較薄,瓶身容易被酒精影響而脆化,導致不安全,因此長時間儲存酒精的話,最好選擇其他材質。
  2. HDPE高密度聚乙烯(High Density Polyethylene):生活上應用廣、耐酸鹼、耐腐蝕、耐熱約90℃。HDPE材質的瓶子相對較耐酒精,因此適合存放不同濃度的酒精。
  3. LDPE低密度聚乙烯(Low Density Polyethylene):大部份的塑膠袋和塑膠膜是用LDPE做成的,耐腐蝕、耐酸鹼,耐熱約70-80℃,過熱易產生致癌物。LDPE材質的瓶子也能夠存放酒精,但它的耐酒精性能不如HDPE,因此建議適用於低濃度的酒精。
  4. PP聚丙烯(Polypropylene):特性為耐酸鹼、耐碰撞、耐高溫,耐熱約130℃。常見產品有瓶蓋、把手、微波容器等。對酒精具有良好的耐受性,特別適合存放酒精產品。
  5. PVC聚氯乙烯(Polyvinyl Chloride):從生產、使用到廢棄處理,都會產生有毒物質。特性為印刷性佳、耐水、耐溶劑性、難燃、絕緣、耐熱約70℃,過熱易釋放各種有毒物質,常用於水管、雨衣等。PVC並不適合存放酒精。
  6. PS聚苯乙烯(Polystyrene):吸水性低,無色透明、易染色、尺寸安定性佳、易龜裂、不耐衝擊、加工易生毛邊、耐熱約80℃。常用於布丁盒、飲料杯蓋、玩具、文具、發泡後常用於保麗龍等。PS材質的瓶子非常不適合存放酒精,因為它可能導致PS材質溶解。

適合酒精產品儲存的材質

酒精可以放塑膠瓶嗎

謎絲媞精挑細選的材質

謎絲媞手部清潔噴霧所使用的皆為保養品等級的優質台灣PP瓶身和同樣非常適合儲存的HDPE材質,我們兼顧每一個細節,因為我們相信,用心的產品能讓消費者感受到,也要讓每一位信任謎絲媞的客人,都能安心、放心地將謎絲媞列為手部清潔噴霧的首選品牌。

參考資料

  • https://www.sayyesdesign.com.tw/about/11/20
  • https://www.lon-so.com/plastic-injection-knowledge-info-1.htm
  • https://www.lifestylepackaging.com/packaging/plastic-packaging/hdpe-bottles/
  • https://chemistry.stackexchange.com/questions/131804/what-type-of-plastic-pet-hdpe-etc-is-appropriate-to-store-alcohol-based-hand
  • https://www.litesmith.com/plastic-container-guide/
返回頂端